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2-05-21浏览:381设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精神、中央和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5月18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海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视频。习总书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鼓舞各族同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兼职组织员冯阳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吴政隆书记深刻阐明了如何把我省的民族工作放在历史方位中思考,放在全国大局中谋划,放在江苏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全局中推进。

学习会上,大家就“如何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团结进步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霄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石榴红、民族亲。今后争做民族团结事业的建设者,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孙栋青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学生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教学一线教师李启松认为,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努力在思想上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在行动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沟通与交流,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最后,医学技术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海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我们今后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目标。希望每一位教师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扎实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医学技术学院杨李供稿、丁小艳摄影,王林芳核稿)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民族团结教育学习活动(一)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民族团结教育学习活动(二)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