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临床鉴定项目

法医临床鉴定项目

法医临床鉴定是指运用临床医学法医学及其他自然科学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和解决与法律有关的人体伤、残以及其他生理病理等医学问题的一门学科。它的重要任务是解决与活体损伤有关的致伤性质、方式、工具及损伤程度、伤残等级,医疗纠纷等相关问题,为司法审判等提供科学依据。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司法鉴定所法医临床鉴定包括:

1)损伤程度鉴定;

2)伤残程度评定(包括职工工伤伤残、道路交通事故伤残、其他人身损害所致伤残);

3)损伤后休息期、营养期、护理期鉴定;

4)伤病关系鉴定;

5)损伤与疾病因果关系鉴定;

6)劳动能力鉴定;

7)医疗费合理性评定;

8)后期诊疗项目评定;

9)医疗护理依赖程度评定;

10)致伤物与致伤方式推断;

11)部分案件可以提供法医临床文证审查鉴定意见书。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司法鉴定所接受各地公、检、法、司等机关或其他社会组织的委托(法医临床鉴定不接受个人委托),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参照现行《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GB/T16180-2014)》、《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及代码》(JR/T 0083-2013)、《人身损害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评定规范(GA/T 1193-2014)》、《人身损害后续诊疗项目评定指南(SF/Z JD0103008-2015)》,和其他行业伤残评定标准,对人体损伤后的相关临床鉴定项目进行法医学鉴定。

法医临床鉴定流程: 

法医临床鉴定咨询热线:0515-8815918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3号

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