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11-30浏览:539设置

为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薪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28日下午医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参观盐城市博物馆,让师生共同走进盐城历史文化记忆,聆听千年风华故事,树立热爱盐城、报效祖国的志向。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婷和2021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步入博物馆,以时间为轴,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四个展馆。观历史文化展,走进数千年来的海盐文化、移民文化、农垦文化和红色文化,追溯文脉渊源,感受革命老区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观生态文明展,穿过原始莽荒的湿地,认识自由栖息的物种;观非遗民俗展,领略一方水土的钟灵毓秀和民间风光;观当代建设展,为奋进中的盐城喝彩,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盐城市博物馆承载着盐城的历史文化记忆,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婷指出,希望此次博物馆之行,能够增进新生对盐城文明史和发展史的了解,加深对盐城文脉传承和地域文化的认同感。同学们表示,通过探索城市记忆,更加坚定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学医报国、建设美丽盐城的决心。(医学院严蔚然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活动合影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