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实践技能(护理专业)比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4-04-16浏览:332设置

4月12日至15日,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实践技能(护理专业)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大赛由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医药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医药卫生教学与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一项职业院校教师综合技能竞赛活动。

开赛式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医药卫生教学与研究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赛项的秘书长兼专家组专家牟琳主持。陈国忠代表学校对各参赛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大赛既是各参赛学校切磋交流、展示技能、彰显风采的舞台,引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时代风尚,也是提升竞赛对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文化引领贡献度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在我校举办,是主办单位和参与单位的信任,更是对学校工作的有力推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医药卫生教学与研究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文海强调,本次比赛不仅是广大教师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舞台,更是互通、互识、互学、互建、互进的桥梁。赛项体现的是团队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沿用标准化病人参与比赛的配合与考察,展示各地多元互动的教学能力,是全国各参赛院校整体办学实力的有力映照。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会长许军表示,比赛将全面考核各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术水平、职业素养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操作水平,检验和展示我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护理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推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成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扬南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实践,也是按照国家政策文件要求、切实推进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强化“双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全国护理职业教育教师搭建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的平台。

大赛裁判长季诗明宣读了竞赛规程,并代表裁判团成员进行了宣誓。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白蔡代表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专家组副组长绳宇抽取了理论考试试题。

赛项总裁判长、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亲临比赛现场,要求赛项周密部署,逐项落实,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比赛,本次比赛共评出团体一等奖9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7个,技能单项一等奖9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7个,说课程单项分别评出一等奖21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56个。

大赛专家组副组长周进祝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指出,课程说课比赛是对课程建设的价值引领探索,对教学内涵的提升起到了引领作用。赛项裁判长季诗明对赛事进行了总结,强调本次大赛的竞赛规程和操作流程较前三届进行了优化,更加突出临床护理照护的连续性与协作性,切实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优化了团队配合。

本次比赛,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说课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技能操作团体二等奖。

赛项执委会主任刘华平,赛项监督仲裁长叶文琴,赛项执委会执行主任王文海,赛项裁判长季诗明,赛项专家组专家赵爱平、顾艳荭、霍春暖,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张勇生、高璀乡等领导和专家,来自全国90所职业院校的180名教师以及专家、学者、指导教师、企业代表等700余人出席开幕式。(护理学院孙海燕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党委书记陈国忠讲话

开幕式现场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医药卫生教学与研究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文海讲话

赛项总裁判长、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亲临比赛现场

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

颁奖现场

副院长张慧致闭幕辞

裁判长季诗明总结讲话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