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解剖学会2024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4-04-15浏览:407设置

4月12日至14日,江苏省解剖学会2024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解剖学会理事长韩晓冬、我校院长殷忠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殷忠勇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盐城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以及我校的办学理念、校风校训、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参会嘉宾对学校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韩晓冬代表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简要汇报了2023年解剖学会的各项工作,并希望通过本次年会进一步促进相互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徐州医科大学陈幽婷教授向学会捐赠了20本《鼠脑应用解剖学》。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术交流、青年学者论坛、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学生解剖学绘图比赛和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及相关学科工作者展示了近年来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成绩,并在教学、科研和实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我校青年教师迟寅秀博士在青年学者论坛上作了题为《基于细胞骨架重构研究ITGB4感应基质刚度促进肺癌转移的细胞力学生物学机制》的大会交流;基础医学部李旭和陈静云老师分别获得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邱飞和赵雪含同学分别获得解剖学绘图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杨茜婷和刘欣悦同学获得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三等奖。

本次会议促进了省内各高校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及相关学科教师间的交流,增进了同行之间的合作,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推动了教学和科研的改革和发展。

我校基础医学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增强与其他兄弟院校广泛合作交流,不断提升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的学科建设水平,力争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基础医学部张栋梁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院长殷忠勇致辞

江苏省解剖学会理事长韩晓冬致辞

赠书仪式

专家报告

开幕式现场

青年学者论坛现场

青年学者授课比赛现场

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现场

解剖学绘图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