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3-20浏览:408设置

3月19日,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党委书记陈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忠勇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陈国忠分别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陈国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校各领域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构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全面落实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陈国忠强调,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校师生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打造“苏医党建”品牌更加积极有为,纠治“四风”问题更加坚决有效。

陈国忠指出,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强调,要在政治统领发展上保持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在铸魂强基固本上全面聚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深入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要在作风纪律建设上精准用力,纪检部门要不断增强抓作风和纪律建设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实际成效擦亮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金色名片”,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助力护航。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习武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报告。他结合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三个方面部署了校纪委2024年度重点工作:一是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创新学习形式、突出教育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二是充分发挥监督职责,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师生所盼,督促党员干部用好权力“双刃剑”,自觉接受各类监督;三是坚决整治不良风气,铲除“躺平”滋生土壤,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扛起“硬担子”,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

殷忠勇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当前学校的发展实际和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谋划部署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要坚持久久为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医药卫生职业本科院校注入新的更大动能。

会议还对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营私必自毁》。(纪委办杨恒月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党委书记陈国忠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忠勇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习武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报告

签订责任书

递交责任书

表彰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

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