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示范马院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4-03-15浏览:716设置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和《江苏省示范马院申报标准》工作要求,我校于3月14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示范马院建设座谈会。院长殷忠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思政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辉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周文超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和江苏省示范马院申报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金勇汇报了示范马院建设推进情况,深入查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设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的具体指标要求,就如何配合创建示范马院提出了具体举措和预期成果。

殷忠勇在讲话中肯定了相关部门对创建示范马院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对马院思政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切的关怀与指导。同时他对马院创建示范马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政治立院,领导班子应“一马当先”,奋力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第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全体教师要“快马扬鞭”,全力担当思政课“第一要务”;第三,要坚持科教并重,马院全员要立“汗马功劳”,大力培优马克思主义理论“第一学科”。

王辉在讲话中指出,殷院长所提的三个“要”、三个“第一”是对建设示范马院的全面指导,为创建示范马院指明了方向。同时,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勇挑重担;二要对标对表,深挖差距;三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四要狠抓落实,实干争先。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座谈会更是第一次校级示范马院创建推进会,对我校创建示范马院提供了有效指导与切实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建设指标制作任务清单,细化建设方案,加强统筹规划和谋篇布局,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创建省级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强大合力,努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志敏、张慧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院长殷忠勇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辉讲话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勇作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周文超介绍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和江苏省示范马院申报标准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金勇汇报示范马院建设推进情况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