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4-03-12浏览:487设置

为全面梳理学生工作重点思路,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在学工战线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凝聚力量,3月1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院长殷忠勇出席会议,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徐成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聚焦本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思政和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就创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进行交流;学工处围绕“大思政 大学工”体系构建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汇报;团委从校园文化、双创工作建设两方面作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3位辅导员代表立足岗位职责,从学生思想引领、育人力量下沉学生社区、辅导员团队协作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殷忠勇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深入思考学生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位置和作用,思考学生工作如何融入学校的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的目标体系。他强调,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人才;二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胸中有法、脚下有力的辅导员;三是强化学生工作顶层设计,要统筹谋划,通力协作,加强协同育人能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推进新学期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工战线的同志们在交流中谋划、在研讨中思考,以饱满姿态启航新学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苏医学工力量!(学工处张芳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院长殷忠勇讲话

副院长徐成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