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0浏览:220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3月29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封竹兵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基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殷卫红主持。

会上,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宋苏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做好2023 年职业院校安全管理工作通知》(教职成司函【2023】1号)精神。针对文件中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排查化解、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分析和安全提示。

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汪方正就机房和语音室的安全提出要求,细致讲解了安全管理措施,提出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要求对实验(实训)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并对学生人身安全、机房用电安全、防火措施进行了重点说明;学院信息管理员陈一鸣老师从设备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行为安全等四个方面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分析、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分享了近几年关于信息行为安全隐患的警示案例。

公共基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殷卫红总结了上一年的工作,部署2023年安全教育培训、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师生人身安全、多病共防等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她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今年是学校发展至为关键的一年,在迈入省“双高”校建设的新起点上,在聚焦国家“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教育的重要时期,更要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牢,针对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坚守安全理念,始终把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三是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应急处置,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保卫处封竹兵处长讲话。他对公共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抓牢政治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注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做好实验安全管理、个人财产安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七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的总体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和主体责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大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公共基础学院宋苏供稿、黄文明摄影,姚慧核稿)

保卫处处长封竹兵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