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3-30浏览:320设置

3月29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辉主持。

会上,学工处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指南,汇报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初步方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与会人员纷纷对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积极建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辉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具有战略全局性和鲜明时代性,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我校实际,要形成“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模式,并做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学校整体部署要求,确保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二是加强学习、把握内涵。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将学校育人的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社区;三是要立足校情、优化方案。按照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打磨方案,体现苏医特色;四是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建设指南,分阶段有序推进建设工作;五是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各部门、各条线要形成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形神兼备,富有实效。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我校2023年重点工作之一,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专业力量、管理力量、服务资源下沉到学生身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育人工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工处陈婷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推进会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