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阶段质量考核暨授课教师“同课同台”实训教学比赛

时间:2023-03-27浏览:413设置

3月25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阶段质量考核暨授课教师“同课同台”实训教学比赛开幕式。院长陈国忠,临床医学专业顾问、南京医科大学原第一临床医学院书记达建教授,特邀专家、徐州医科大学原教务处陆召军处长,医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参赛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医教协同办公室主任陈正平主持。

开幕式上,院长陈国忠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即将承担我校临床医学教学任务的诸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坚持提质增效核心要求,学校内涵建设更显成效;坚持以生为本教育理念,立德树人实践更具特色;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建设更有力度;坚持创新驱动合作办学,社会服务能力更加显著;坚持东西校园融合发展,学校办学基础更为坚实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他强调,学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共同的拼搏和奋斗,更离不开各临床教学基地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校院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育人,携手打造全国基层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特色高地。

随后,医学院院长吴芹对本次学生实习质量的考核细则,以及授课教师“同课同台”实训教学比赛规则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参赛的师生给予深深的祝福和期望。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是高等医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实习质量考核从每个临床学院随机抽5名同学参加,考核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对标执业助理资格考试,由具有行业职称的老师担任考官,为同学们提供一次很好的OSCE考站的历练机会。

如何建立“线上+线下”校院一体化管理平台,实施“驻、巡、督、馈、评”与“同标准、同备课、同培训、同考核、同竞赛、同激励”的“五控六同”质量管控制度体系,确保临床教学“同质化”是我们一直研究的课题。为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学校组织了授课教师“同课同台”竞赛。参赛教师针对所选教学内容精心备课,为我们奉献出了一场又一场规范娴熟、精彩纷呈的“大课”。

副院长高璀乡出席活动闭幕式。她向本次比赛获奖的参赛师生表示祝贺,向辛苦付出的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强调,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立业、医德立身的办学理念,要不断地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个问题;医院要把以生为本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节课、每一次实训、每一轮实习,校院齐心协力为培养合格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而不懈努力。她希望大家能够把本次活动系统归纳总结,转化到教学工作和实习活动中去,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共同开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新篇章。闭幕式上,达建顾问对本次比赛的情况和结果进行了详细点评,从比赛组织、赛事安排、活动意义、改进措施、人才培养、努力方向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中肯的建议,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专业支持。

医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改革和提升教学能力,为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而努力奋斗。(医学院王小波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院长陈国忠讲话

开幕式现场

教师“同课同台”比赛现场

学生实习质量考核现场

颁奖现场

闭幕式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