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春贺词:砥砺奋进再出发 昂首阔步新征程

时间:2023-01-20浏览:516设置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凯歌高奏辞旧岁,矢志奋进新征程。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日子里,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角。这一年,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促进学校发展持续向高质量内涵式转变。实干铸就复兴梦、胜利属于实干者!这一年,在全体苏医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行而不辍,屡创佳绩。

2022年,我们固本强基,激发党建创新活力。学校获2021年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1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个基层党组织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以优异成绩通过省“双高”建设培育单位验收、6个核心专业全部进入金平果高职院校专业排行榜前;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面对严峻的校园疫情,一次次精心部署、一次次暖心驰援、一次次忘我冲锋,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赋能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2022年,我们担当实干,强化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苏医学子不断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刷新苏医记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第二届儿童康复教育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3、二三等奖6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我们用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近30%的执考数据定格同学们学业丰收的幸福;在挑战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舞台上团结协作碰撞创新火花,取得历史性突破;坚持以生为本,“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累计访企110余家,拓展岗位1600个,年终就业率达98%以上。

2022年,我们守正创新,教学改革硕果累累。深化“三教”改革,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大会、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苏医范本”:推荐参评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入选“十四五”省规划教材7部,立项2022年江苏省在线精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12门;召开科技工作大会,以科研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立项建设省心脑血管疾病与癌症防控工程研究中心和省外国专家工作室,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外国专家项目7项,资助项目经费213万元。

2022年,我们用情用力,持续夯实发展保障。以东、西校园融合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改善校园整体面貌,着力打造绿色校园、生态校园、人文校园;智慧校园、平安校园扎实推进,西园智能化教学环境建设取得实质进展;全面推进师资队伍改革,职称评聘、绩效奖励等改革不断深化,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广大教职工收入水平稳步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我们迎来了新的起点同时也呼唤新的作为。2023年,作为肩负培养医药卫生人才的学校,我们将坚定使命担当,迈向特色鲜明、贡献显著、国内一流的医药卫生类高等职业院校的步伐更加有力,向着梦想开始新的出发!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郝达富   院长:陈国忠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