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时间:2023-01-18浏览:217设置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有关家庭经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精准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学生感受党和国家关怀。1月16日至17日,学校副院长王辉、侍杏华及学工处领导、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分两条线路赴盐城市大丰区、东台市,阜宁县、滨海县等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牛奶、新春大礼包等慰问品。

走访慰问期间,学校领导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带去学校的亲切问候和祝福,并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获奖受助情况,听取了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贫困学生积极主动申请自己符合的各类资助,勉励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类比赛活动,争取在校多拿奖学金,为家庭减轻负担,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受访学生家长真诚的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帮助,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积极支持、配合学校,把学生培养成有用之材,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此次走访慰问工作是距我校今年寒假为特困生发放5.13万元路费补助后的又一项资助育人活动,是深入践行党和国家关于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学校历年来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使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党、国家和学校的温暖,坚定了他们学习的信心和成才的决心。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早日成长成才。(学工处廖远志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副院长王辉慰问现场

副院长侍杏华慰问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