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再创历史佳绩!

时间:2023-01-10浏览:598设置

日前,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总决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共设研究生赛道、本科生赛道和专科生赛道3个赛道,选手们通过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评委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示各自对职业生涯的理性认知与合理规划。最终,我校药学院朱梓凡同学以十佳成绩荣获专科生赛道特等奖,医学影像学院孙尉棋和医学院张成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药学院刘丽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全省高职院校共13家),成绩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三,创造了我校该项赛事历史最佳成绩,实现了历史性巨大突破!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至今已举办十七届,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积极行动,及时制定并发布校赛方案,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并指导学生积极参赛。经学院初赛和三轮校级选拔赛,最终推选出3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备赛过程中,学校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邀请专家多次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反复打磨,并聘请专业摄影人员拍摄参赛视频,组织选手进行多次现场赛模拟,拾遗补阙,不断提高竞赛能力和技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副院长王辉多次亲临现场看望和指导学生备赛,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和保障。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职业生涯教育能力,在学生中全面普及职业规划知识,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激发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把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为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作出了应有贡献。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创新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积极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行的教育功能,持续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学工处刘辉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我校在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佳绩

副院长王辉慰问指导选手备赛

总决赛现场合影(一)

总决赛现场合影(二)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