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

时间:2022-08-22浏览:1289设置

8月2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护理学院2019级助产2班姚硕、刘俣辰两位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一名,何曙芝、姚启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8支代表队、136名选手参与角逐,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首次采用人机对话考试形式,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技能竞赛采用赛道形式,2名选手合作完成第一赛道考核,抽签后由1名选手完成第二赛道考核,主要考核选手团队协作能力、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能力、职业防护意识、患者安全意识、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等。

此次成绩的取得,正是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竞赛工作的成果。在国赛选拔赛和国赛集训期间,学校党政领导多次深入集训现场关心和指导参赛团队,各职能部门为参赛团队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护理学院护理技能赛项指导团队,制定详细的国赛集训方案,准确剖析国赛赛项规程,根据国赛技术规范与评分标准,分步细化操作流程,优化选手团队配合方案,对省厅专家组的指导进行及时的反思与改进。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以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总体思路,不断深化“医教融合、一体双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护理专业群建设向高质量方向发展。(护理学院姚启萍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获奖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