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佳绩

时间:2022-06-10浏览:1185设置

6月5日,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药学院《精准手性还原工艺开发——铸造大国医药工匠》作品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从来自全省168所高校的66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并推报国赛(全省高职、中职院校共13件作品),总成绩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从项目酝酿到赛事收官,学校领导全程关心指导,勉励参赛师生勇于迎接挑战、争创佳绩。在备赛和决赛期间,院长陈国忠、副院长王辉看望备赛师生,观摩备赛演练,了解项目情况,指导参赛工作,给予了参赛师生极大鼓舞。从校赛到省赛,团委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做好优秀项目指导、项目书撰写、答辩材料准备、PPT制作、模拟答辩、演讲培训等一系列竞赛打磨活动和组织工作。备赛师生团队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反复探讨提升方案,挖掘作品亮点创新点,跟踪完善进度,为大赛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扎实做好本届竞赛的组织工作,团委秉持培育项目开放化的原则,提前启动项目选拔工作,积极走访二级学院(部),与学院(部)领导、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动员优质项目团队参与“挑战杯”省级竞赛、国赛直通车竞赛及深度培育。2022年3月,团委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邀请校外“挑战杯”赛事资深评审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组成专家评委团,对25个入围校赛决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导,最终评定出校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推选2个项目参加江苏省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今后,团委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挑战杯”竞赛的不断发展进步。同时,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把“挑战杯”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弘扬挑战精神,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搭建起交流展示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团委吴君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参赛师生团队合影

院长陈国忠现场指导挑战杯备赛

副院长王辉看望备赛师生并合影

关于公布推报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项目的通知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