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三化”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2-05-17浏览:637设置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三化”建设座谈会。副院长王辉出席会议,学工处、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组长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徐成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汇报交流了各学院辅导员“三化”建设的现状、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工组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感受,分享工作经验,梳理工作思路,就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近3年入职的辅导员代表结合入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思政教育、工作职责、职业规划等方面逐一交流发言,分享工作感悟,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副院长王辉在认真听取与会老师的发言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获得感、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王院长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辅导员初心使命。紧紧围绕自身岗位职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对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实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三是搭建发展平台,推动辅导员健康成长。搭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培训等平台,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实行分层分类分方向培养,促进辅导员健康成长。王院长强调,要落实校院责任,加强辅导员培养考核,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辅导员队伍。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来培养,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发展战略。座谈会后,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成为引领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学工处张芳供稿、摄影,马冬云核稿)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