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传承护理职业光芒”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7浏览:753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护生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校护理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传承护理职业光芒”主题活动。学校副院长王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出席了活动,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21级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嘱托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随后,副院长王辉向护理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希望师生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苏医护理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尽忠职守的专业精神,为护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同心抗疫 守护生命》志愿服务视频。自疫情发生以来,护理学院师生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不同的服务岗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坚守校园防线;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校园巡逻、环境清扫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护理学子的使命。援苏志愿服务队代表朱蓓老师分享了在援苏期间的难忘战疫故事,她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不舍昼夜,充分展现了护理教师的最美风采;双人对唱《最美逆行者》、诗朗诵《一袭白衣鏖战,满城玉兰颂歌》抒发了无限的感激与敬意之情。

在授帽仪式环节,8名护理前辈亲手为2021级护生们戴上神圣的燕帽,新一代的白衣天使们接过前辈手中燃烧的红烛,举起右手向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现场回声嘹亮,激情澎湃,表达了他们对护理事业的坚定信念,演绎着对护理事业的爱与奉献。

在“强国有我,接续奋斗”环节,2020级临床教改班师生从各家医院送来了节日祝福,勉励在校学生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优秀毕业生姚硕和2021级学生丁志伟分别作为代表进行发言,立志时刻秉承“行方智圆”的校训,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树立“强国有我”的担当,以“青春之我”接续奋斗;鼓舞人心的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赢得了所有师生的阵阵喝彩。

最后,活动在护理学院全体老师及学生合唱的校歌《洁白的梦》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既是一场集职业理想和专业教育于一体的护士节庆祝活动,又是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大课。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护理技能为目标,让南丁格尔精神照亮青春之路,用激情和热血共创美好未来。(护理学院顾叶乔供稿、摄影,马冬云核稿)

我校护理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传承护理职业光芒”主题活动

副院长王辉致辞


授帽仪式

护生代表宣誓

师生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

线下师生同步收看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