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29浏览:769设置

1226日,我校作为国家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推进首批优秀试点院校,圆满完成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核工作。本次考评由南京一方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承办,来自江苏省多家养老机构的专家们组成考评团亲临指导,对我校护理专业100名专、本科学生进行认证考核,考务安排井然有序,得到了考评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考核工作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吕颖总负责,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曙芝及相关负责人先后巡查了理论与实操考场。

在学校领导、护理学院、教务处、图信中心、保卫处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学院成立了培训组、后勤组、学生志愿者和标准化病人培训等多个工作小组,按照考核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学生报名、学生培训、实训耗材购置等各项工作,此次考核共设置3个考场,学生需要根据临床案例完成3项基本操作,更加贴近临床真实情景。考评员对考生的操作能力、临床实践思维判断能力及人文关怀等进行较全面的综合评价。本次1+X老年照护考核通过率再创新高,理论考核通过率达到99%,实操考核通过率100%,最终获得职业技能证书率为99%

推行1+X证书制度的教育模式,将学历教育与技能等级标准考核相融合,是职教领域的重大改革、重大创新,护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与企业合作,使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方面再上新台阶。(护理学院秦阳供稿、摄影,马冬云核稿)

考试现场

巡查理论与实操考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