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比赛

时间:2021-12-26浏览:974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发挥教学比赛对课程育人的促进作用,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今年4月,学校组织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门,为了进一步提升课程项目建设质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育人和育才相统一,在全校范围形成“课课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氛围,1225日,学校在教学楼D104举办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比赛活动,校内外全体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联合主办,特邀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东、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俊生、盐城幼儿高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学领,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勇、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洪魁、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陈钧、教务处处长王庭之担任专家评委。开赛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勇主持。

比赛采用线上视频直播+线下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实现“课程思政”校内外专兼职教师全覆盖。开赛仪式上,教务处处长王庭之对此次大赛比赛安排、比赛要求和评审标准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勇宣读示范课现场展示教师比赛顺序;主讲教师依次按比赛顺序进行示范课展示;最后,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东从示范课现场比赛情况、思政元素融入、教师比赛风貌展示、教师教学技能体现等方面对我校7位“课程思政”现场展示情况进行精彩点评。

示范课现场展示环节,各主讲教师围绕专业特点及课程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职业精神、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等要素,并运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对其专业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准备充分、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赛风自信大方,展示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有效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取得实效,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有效促进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今后,学校将以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批高质量“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一批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师团队,树立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推动苏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教务处李雪供稿、蔡万四摄影,马冬云核稿)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勇主持比赛

教务处处长王庭之宣读比赛安排及规则

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东作比赛点评

比赛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