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重庆医高专共同组织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1-11-26浏览:59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由药学院和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技学院共同组织的渝苏地区部分本科及高职医药卫生院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于11月25日下午举行。活动得到了双方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金勇,教务处副处长张小蒙,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凤、药学院副院长孔建飞及教师代表参与了活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主持主会场活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会场由药学院副院长孔建飞主持。

活动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陈鸣作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人文修养让我们更优秀》的课程思政讲座,重庆医科大学张彦作题为《如何围绕专业知识点开展课程思政》的讲座。讲座中两位专家妙语连珠,现场气氛融洽,与会老师展开积极的讨论。

我校护理学院周滋霞教授作了《<内科护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分享,药学院熊存全副教授作《特殊人群用药指导——妊娠期妇女合理用药》课程思政的示范授课。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部分老师也分别作了课程分享。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让与会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和课程思政究竟为了谁的问题,针对医药学院的课程、如何容纳思政元素等问题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对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以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校际、院际间的交流与学习,加深了解与合作。(药学院张琦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会场(一)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会场(二)

陆军军医大学陈鸣作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人文修养让我们更优秀》的课程思政讲座

护理学院周滋霞教授作题为《<内科护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分享

药学院熊存全副教授作《特殊人群用药指导——妊娠期妇女合理用药》课程思政示范授课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