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高璀乡出席2021年中医专业临床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1-11-23浏览:1029设置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课程教学工作,提高各中医学专业临床教学基地教学质量,形成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教学要求、统一组织管理、统一质量控制的附属医院教学团队,由我校医教协同中心、医学院主办的2021年中医专业临床教师培训会于11月20日-11月21日在东台市中医院成功举办。

我校副院长高璀乡,医教协同中心主任陈鹤林、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超、医教协同中心副主任陈正平、医学院副院长黄诚,东台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晓祥,科教科科长缪春润,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系主任薛博瑜教授,医学影像学院辛春教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张栋梁、许兰老师,中医学专业带头人翟金海博士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医教协同中心主任陈鹤林主持。共有来自4家教学基地的科教科(处)负责人及核心课程负责人近40位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东台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晓祥致欢迎词。周书记表示,乘着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东风,东台市中医院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医院主体东迁后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表示同各兄弟单位一起支持中医药教育事业,为我校中医学专业临床教学尽职尽责、积极努力、出谋划策,把培训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促进教学发展的推动力量。

开幕式上,高院长对薛教授等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教学基地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师资培训会议对加强课程建设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高院长首先传达了国家领导人关于高职教育指导性讲话并分析当前高职建设形势。介绍了高职高质量发展建设相关政策背景,强调要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教育质量。随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医学专业办学史,虽然中医专业是我校新批专业,但是在起步之初,就明确目标,高标准定位,建成行业特色鲜明、业内声誉良好的专业。她表示,中医学专业教学改革的总体目标和思路是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江苏卫生事业发展和基层医疗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强化临床教学管理为重点,以深化校院合作机制为突破点,重点推进中医学专业守正创新,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学校与各教学基地在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标准的制订及课程体系的构建;中医核心课程以及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合作。同时,高院长强调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工作中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并做到“润物细无声”。

南京中医药大学薛博瑜教授以《高职院校中医专业学生临床思维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及内科学》为题作示范授课,我校学工处处长徐成作题为《“医教融合 一体双元”人才培养模式下学生管理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中医学专业带头人翟金海就中医学专业建设特色及《人才培养方案》做解读,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奖老师张栋梁作《局部解剖学》示范课,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老师许兰作备课笔记、教案书写及获奖经验分享,医学影像学院辛春教授分享PPT课件制作和教学经验。讲座结束后,各核心课程负责人带领课程组教师进行集体备课、课程标准讨论、教学计划研讨等工作。各课程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通过专家讲座,集体教研讨论、示范教学等模式对各临床教学基地核心课程进行集体教学培训,提升了教学能力,培养了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会后将继续通读教材和执考大纲,结合临床充分备课,为迎接学生到临床教学基地学习提升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医教协同中心主任陈鹤林代表学校感谢各教学基地大力支持,并要求各教学基地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广大中医教师学习薛教授等专家精研学术、诲人不倦的教学精神,不断提升临床中医核心课程的教学水平。(医学院黄诚供稿、谢延峥摄影,姚慧核稿)

副院长高璀乡参加2021年中医专业临床教师培训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薛博瑜教授作示范授课

学工处处长徐成作专题讲座

中医学专业带头人翟金海就中医学专业建设特色及《人才培养方案》做解读

辛春教授分享PPT课件制作和教学经验

许兰老师作备课笔记、教案书写及获奖经验分享

    集体备课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