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徐伯静为我校第二期青马工程菁英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18浏览:852设置

为深化青年师生骨干思想引领,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伯静在国际会议中心为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菁英培训班作题为“从《共产党宣言》到共产主义信念”的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刘旸主持。

徐书记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指出坚信共产主义信念的现实意义,《共产党宣言》就是共产党人的“圣经”。随后,他从《共产党宣言》诞生背景与发展过程,指出《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发展和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通过介绍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对于《共产党宣言》的学习和思考,讲述《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引入和传播,揭示了《共产党宣言》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早期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最后,徐书记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史,号召学员们不忘初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领悟了《共产党宣言》影响之深远,品味了马克思主义真理之“甘甜”,对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在未来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坚强意志的坚定信念。(团委吴君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