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菁英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11-18浏览:904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着力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实践者,11月17日,我校团委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菁英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辉,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伯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勇,学生工作处处长徐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金勇出席开班仪式。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第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菁英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刘旸主持。

团委副书记吴君从课程设置、日程安排等方面介绍了第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菁英培训班的具体实施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培代表大学生“青马工程”讲师团发言,她指出,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主力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她承诺:讲好党的先进理论,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青年榜样,讲好苏医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校学生会主席金宇轩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并郑重承诺将珍惜青马工程菁英班的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最后,副院长王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是青年形成正确价值观、人生观的重要时刻,“青马工程”既丰富了青年学子的思想教育,也积极为中国共产党培养输送优秀学子。他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 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三是要强化担当精神,做马克思主义的有力传播者。在实践中学“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用正能量辐射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追求进步。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的需求;是学校改革建设、凝聚青年力量的基础;是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团委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青马工程”体系更加系统化、培养科学化、管理规范化,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向建校8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委吴君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我校举办第二期大学生“青马工程”菁英培训班开班仪式

副院长王辉作开班动员讲话

团委书记刘旸主持会议

团委副书记吴君介绍青马工程菁英培训班培训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培代表大学生“青马工程”讲师团发言

学员代表金宇轩发言

开班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