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秋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11-13浏览:846设置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副院长王辉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辉主持。

此次会议共有4个议题。首先是学生工作相关制度的汇报,学工处处长徐成从辅导员队伍的配备与选聘、辅导员工作的要求与职责、辅导员的培养与发展以及辅导员的管理与考核四方面对《关于加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进行了汇报,并对《辅导员岗位津贴发放办法》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请学生工作委员会审议。接着,徐处从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完善管理体制及优化工作队伍、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建立危机预防干预机制、成效评估等方面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了汇报,从工作职责、任职资格和条件、聘任原则与程序、工作量认定与考核、业务培训等方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队伍建设方案》进行了阐述说明,并提请学生工作委员会审议。之后,学工处副处长许凤从管理模式、学生行为准则、辅导员(班主任)选聘与培训、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等方面对《驻点班学生管理与考核办法》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许处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组织领导、主要措施、组织实施、相关要求等方面对《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说明,并提请学生工作委员会审议。

随后,团委书记刘旸通报了1起学生处分申诉案例。学工处处长徐成通报了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并对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卫处处长封竹兵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事件以及校园安全状况,并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各二级学院重点汇报了校外学生管理情况,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最后,学工处副处长刘辉对国奖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审核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委员围绕上述制度和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上通过了上述的议题。(学工处张芳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