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救护演练

时间:2021-10-22浏览:767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队伍建设,提升安保人员综合能力,根据新进人员培训计划,10月20日下午,保卫处组织新进保安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盐城市公安局盐南分局战鹰突击队队长龙腾等5名教官现场指导,护理学院闻纯、贾思函、秦阳3名老师针对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行了专门培训。保卫处全体人员、亦盾安保负责人、部分保安等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龙队长等人从校园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置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暴恐的要点和基本的空手擒拿技能进行了讲解示范。讲解完毕后,现场组织安保人员两人一组,逐队进行练习。随后,龙队长现场展示并讲解了盾牌、钢叉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过程中多次邀请受训人员进行配合与组织人员结队练习。特警队员在演练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高超本领,让大家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反恐防暴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转至实训中心E203教室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学习过程中3位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操作步骤及要点,并通过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从环境判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整个过程。3位老师专业、娴熟、精湛的讲解及演示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认可和赞扬。互动环节,在3位老师耐心、专业、手把手的指导下,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学习了相关急救技能。活动现场答疑解惑、气氛活跃。参训人员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这样的培训,了解与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与技能。
    此次培训活动,让我校安保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反恐防暴的行动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普及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技术,锻炼了应急救护的能力与水平。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有计划地开展此类培训,力求全员普及,为构建平安美丽校园助力。
    两项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封竹兵处长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他强调,校园安保人员一定要熟练掌握此次演练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并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融会贯通;要适应岗位需求,履职尽责,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切实提高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与人员救护能力,为努力构建平安校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保卫处孙龙海供稿、梁娜摄影,王林芳核稿)

讲解“防暴恐”

使用警务器材演练

空手擒拿技能练习

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学习

心肺复苏模拟练习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