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1级校友刘训正、金惠丽夫妇回母校参观

时间:2021-10-22浏览:957设置

在喜迎八十周年校庆之际,10月21日下午,我校校友刘训正、金惠丽夫妇重回母校参观,副院长王辉、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超、学工处副处长许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冬云陪同。

刘训正、金惠丽夫妇就读于我校61级临床医学专业,刘老先生退休前先后在无锡市属医院、市卫生局、市医学会从事医政管理及党务工作。其夫人深耕妇产科五十载,2008年被无锡市卫生局授予“无锡市荣誉名医”。二老毕业57年后重返母校,刘老先生先去看望了自己的班主任——沈焕斐老师。沈老师现年90多岁高龄,三位老人忆峥嵘岁月,聊学习生活,相谈甚欢。随后,刘老先生满怀深情地参观了解放校区,看到母校巨大的变化,刘老先生夫妇感到由衷的骄傲。刘老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铁军园和校史馆。在铁军园,副院长王辉带着两位校友参观纪念碑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历史长廊,并做详细介绍。二老从岁月的雕塑中体会母校的高速发展,分外自豪。在新建的校史馆里,在展品前二老凝神观看、驻足良久,从历史的光影中回望求学奋斗的路,感慨良多。

刘老先生在校庆期间给学校发来贺信《那年的今天》和诗歌《母校颂》,贺信和诗歌承载着刘老先生对母校衷心的祝愿。刘老先生还向母校捐赠书籍八十多套,书中不仅记载了刘老先生在校读书期间的点滴往事,还寄托着对母校浓厚的情感。(医学院王小波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看望班主任沈焕斐老师

参观铁军园和校史馆

刘老先生捐赠书籍《医行者记》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