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扬州举行药学服务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1-07-17浏览:1655设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提高我校药学院学生的基层药学服务岗位胜任力,在扬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与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扬州大德生连锁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扬州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扬州市百信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扬州市同康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江苏联环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扬州苏羊医药有限公司、扬州众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7家企业共建药学服务实践教学基地,7月16日上午在扬州邗江区双桥社区举行授牌仪式。

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斌,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处长阚大春,扬州市药学会秘书长徐剑秋,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主任药师黄富宏,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勇,医教协同中心主任陈鹤林,药学院院长于广华、副院长孔建飞,药学服务教研室熊存全老师等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扬州大德生连锁有限公司等7家授牌单位负责人及双桥社区的居民代表。仪式由阚大春处长主持。

扬州市政府主导组织实施的社区药房家庭药师居家药学服务工作是全国首创,纳入扬州市学党史办实事任务清单。为健康中国扬州样板建设注入新内涵,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得越来越好、好上加好贡献药师的智慧力量!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设立药学服务实践教学基地,将药学服务教育与实践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和相互提升。

授牌仪式上,来自扬州苏羊医药有限公司的家庭药师代表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历,就家庭药师开展居家药学服务的意义、如何开展居家药学服务等两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斌详细介绍了扬州市开展家庭药师居家药学服务的具体做法,转达了社会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对高质量基层药学服务人才的强烈需求,提出与高职院校共建药学服务实践教学基地是培养药学紧缺人才的重要举措。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勇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药学专业发展的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及各社区药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药学专业办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和目标定位。胡部长表示,药学服务实践教学基地成立后,学校将选派优秀的学生到基地来见习和实习,使他们参与社区家庭药师居家药学及社区药房药学服务实践活动,感受医药企业氛围,接受医药文化熏陶,养成关爱公众健康、敬业爱岗、遵规守纪等良好的职业素质。同时希望双方联动做好社会服务,联合申报科研立项项目,开展药学服务实践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和有效信息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受牌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我校药学专业的发展,为药学服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药学服务实践教学活动尽心尽力。本次授牌仪式是我校药学专业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对接行业需求的一次重要尝试,对提高毕业生药学服务岗位胜任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药学院熊存全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授牌仪式现场(一)

授牌仪式现场(二)

与会领导为各药学服务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