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时间:2021-07-17浏览:998设置

7月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与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马耳他教育部主席查尔斯·扎米特、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校长约阿希姆·卡列哈、副校长史蒂夫·维拉、马耳他华联会副主席陈巨恒、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我校院长陈国忠,两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致辞,介绍了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开放程度高的特点,希望我校在参与“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中外校群合作、推动实施“郑和计划”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祝愿中马两校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马耳他教育部主席查尔斯·扎米特博士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两校的合作在中马两国建交5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得到落实,希望两校能建立长期、稳定、有效的合作,成为中马两国之间的标杆合作项目,推动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发展。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于百忙之中,亲临ZOOM会场,见证两校签约仪式,他表示马耳他驻华大使馆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期盼早日看到合作成果。

我校院长陈国忠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将不断推进合作的后续开展,全力为传播中医药文化、增进中马两国友谊发挥积极的作用,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合作联盟的典范。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校长约阿希姆·卡列哈在致辞中提到,此次合作得到中马两国政府的支持,两校的发展历程相似,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求同存异、互惠互通,早日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随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郑和国际丝路中心”的初步建设方案及下一步推动计划。最后,我校院长陈国忠与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校长约阿希姆·卡列哈签约两校合作备忘录并云合影留念。

此次我校与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的合作得到了马耳他驻华大使馆、江苏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两校经过数次“云会议”以及不间断的网络沟通,最终达成了协议,完成了“云签约”。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是我校入选江苏高职院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合作联盟后达成的首个海外合作院校,后续我校将整合学校资源,输出优质课程和教学标准,争取早日在马耳他建成“郑和国际丝路中心”。我校在马来西亚的“郑和国际丝路中心”也在同步筹划中,计划在欧洲和东南亚分别打造“苏医”国际化品牌,推动江苏医药卫生类职业教育“走出去”。(国际交流合作处张迅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签约仪式现场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致辞

马耳他教育部主席查尔斯·扎米特博士致辞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亲临ZOOM会场

云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