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四个融入”推进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12 09:46 来源: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通过将劳动教育融入思想教育、专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积极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体系化建设,营造践行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

将劳动教育融入思想教育。利用每周学生团课、主题班会,开展劳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注重挖掘在抗疫救灾等重大事件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大力宣传劳动者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坚持劳动教育价值取向。开展教室、宿舍、校园环境卫生专项行动,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将劳动教育融入专业实践。组织中药学专业学生赴盐城市射阳县进行专业实践。前往洋马镇药材村农田采摘菊花、栝楼基地采摘瓜蒌、百药园认药,到北邗村参观桑叶基地及家蚕养殖场,到菊花加工厂参观杭白菊制作过程。组织师生帮农户采摘菊花、瓜蒌,实地进行劳动教育,通过参与式、体验式、行走式、探讨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将劳动教育融入专业实践,使学生在劳动中体验专业,在行走中体验生活。

将劳动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专业实践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将微党课讲在田间地头,鼓励党员教师深刻理解劳动教育新内涵,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劳动实践心得,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劳动实践,充分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将劳动教育融入志愿服务。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劳动+服务”两大重点,积极搭建志愿服务性劳动实践活动体系。通过组织学生深入社会践行志愿服务,强化劳动文化宣传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志愿服务与个人成长统一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