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青春同行,护理学子逆风前行

时间:2023-01-10浏览:242设置

“老师,我可以的,这个时候我要跟老师们一起工作,我不怕。”这是来自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2020级助产1班桑顺琪在带教老师多次询问是否需要休息或者返乡时,桑顺琪给予老师的坚定回答。为了对桑顺琪的工作表示肯定,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对其进行了专门的报道和表扬。

桑顺琪是江苏连云港人,目前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实习。实习期间,桑顺琪工作细心严谨、认真负责,获得护士长、带教老师和病人的一致认可。她每次进病房都轻轻敲门,进门后小心翼翼拉起隔帘,生怕暴露孕产妇的隐私。在对孕产妇进行护理操作前都会轻声的询问孕产妇的意见;对待新生儿,她更是像大姐姐一样满眼都是欢喜,仔细完成手卫生后,在老师的看护下去接触新生儿,遇到爱哭闹的小宝宝,她就更加勤快地协助宝妈去母乳喂养,用自己的方式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2年底,按照医院护理部的要求,产科二病区统一收治核酸检测阳性的孕产妇,病区护理工作量激增!在此非常时刻,桑顺琪放弃返乡休息的机会,决定留在医院与老师们携手并肩前行。由于科室护理人员有限,桑顺琪作为有助产专业背景的护生,与老师们分工协作,主动承担一些无创性的护理工作:测血压、量体温、晨午间护理、给孕妇做胎心监护等。工作中遇到数据异常时,桑顺琪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先做初步判断,将复测的数据汇总后再汇报给老师,高效地协助老师顺利完成各项护理工作。

在自己确诊新冠肺炎阳性后,桑顺琪仅仅休息了四天就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实习,继续以饱满热情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与老师们并肩作战。为了不将病毒传染给大家,她中午坚持不在值班房休息。她表示,带教老师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打动了她,使她真正体会到护理工作是那么的崇高,自己也要像这里的每位老师一样甘于奉献。

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更需要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疫情的阴霾之下,我们共同努力,用青春记录美好瞬间,用行动证明责任之义,书写自己不悔的青春年华!(护理学院郑志婷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微信公众号报道截图

桑顺琪认真应铃

桑顺琪协助孕妇如厕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