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时代华彩 苏医映像”系列美育活动

时间:2022-12-23浏览:318设置

12月11日,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公共基础学院组织开展了“时代华彩 苏医映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美育活动,将红色主题和美育资源相融合,引导学生在艺术表演和作品中感受祖国的发展与变化,增强艺术鉴赏力和文化自信力。本次活动为期1周,于12月19日完美落幕。

此次系列美育活动包含书画展、摄影展、美育讲座、“云端”音乐会等。笔墨书初心,奋发向未来。书画摄影润苏医,此次书画摄影展共收集师生作品100余件,其中书法作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诗词书写这一主题,摄影作品描绘校园美景,绘画作品反映学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专家评审,3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美育讲座沁心灵。活动开展期间,我校邀请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军开展以“抗战时期苏北地区新四军木版刻画艺术研究”为主题的美育讲座活动。讲座内容围绕中国抗日救亡斗争中的抗战美术运动,从“皖南事变后苏北新四军木刻版画艺术运动的兴起”“苏北新四军木刻版画艺术的应用领域”“苏北新四军木刻版画艺术的题材与内容”和“苏北新四军木刻版画艺术特色”四个方面,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以来中国现代美术史上辉煌的红色艺术篇章。张军教授展示的木刻作品记录和浓缩了那段难以忘却的历史,不仅题材丰富,而且具有强烈的抗战时代特色与苏北根据地的乡土文化气息,作品所体现出来的创造精神和批判精神具有永恒的生命力,对当代大学生学习党史具有极大的启迪意义。

“云端”音乐会唱响使命和担当。通过文艺汇演的美育形式,穿插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小讲堂,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苏医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演出现场通过学校抖音官方账号和腾讯会议等平台同步直播,最多时同步在线人数2000余人。一首首歌曲展现了苏医青年心系祖国,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唱出了苏医青年传承“诚、爱、美、洁、精”校风精神的使命和担当。由学生表演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配乐朗诵《沁园春·雪》、舞蹈《万疆》等节目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奋斗强国的决心。

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此次美育系列活动的举办,是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不断提高艺术欣赏能力,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增强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以美育人,以美增信的重要举措之一。(公共基础学院王玮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书画摄影展

专题讲座

“云端”音乐会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