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先锋·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2浏览:430设置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战斗堡垒, 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将伟大的“抗疫”精神铭记于心、转化为行动,促进党员同志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更加有担当有作为,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于5月20日下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员先锋·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亮,援苏教师闫艳、郑永亮、宋知瑾、董新春和崔耀丹及其余所有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亮代表学院向援苏老师们表示感谢,祝贺老师们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回家。随后,三位党员教师结合自己支援苏州的具体工作实践和体会,用简短朴素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如何从采样“小白”成长为“大白”的经历以及采样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闫艳老师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迅速将大家带入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闫老师说,“苏州人民可能不知道我是谁,但大家知道了盐城,知道了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我们努力工作,不给任何一个称呼抹黑”。宋知瑾老师表示,此行意义非凡,是自己人生宝贵的财富,疫情让我们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抗疫。郑永亮博士讲述了康复医学院援苏教师在每天完成大量检测任务的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同行的战友解决因为超负荷工作导致的失眠、肢体疼痛等问题,并表示会将此次躬行实践转化成生动的知识,转化为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完成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参会教师代表闻宝静老师分享了听完战疫故事后的感触和心得。她认为援苏教师们的工作是光荣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是最美丽的人。闻老师也讲述了封校期间在校值班教师的抗疫故事,表示虽然没有冲到抗疫一线,但是值班老师们同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最后,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亮做总结发言。他感谢每一位援苏的老师和幕后默默坚守在学校AB岗及教学岗位上的老师们。特别是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尽管目前疫情形势有所缓解,希望大家不要松懈,要将本次分享活动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把抗疫精神财富转化为思政建设的强大推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援苏抗疫之行为依托,通过讲述援苏教师的亲身体会、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增强了康复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激励了广大党员教师继续坚守初心、保持主动状态,认真做到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康复医学院张恒硕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亮代表学院向援苏老师们表示感谢

援苏教师和值班教师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