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防艾、健康同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1浏览:389设置

为贯彻落实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通知》(苏教体艺函[2019]31号)和《盐城市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盐卫疾控[2020]5号)等文件精神要求,我校后勤管理处于5月份联合校团委、学工处组织开展了全校“青春防艾、健康同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5月14日,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顾娟和校卫生所沈效兰医师分别在线上腾讯课堂开展了3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每场400多人参加。通过讲座,向大家普及关于艾滋病的知识,用一个个简明有力的案例,向同学们进行宣传,从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艾滋、关注艾滋、正确友好地对待艾滋病人;同时提醒广大青年学生,如有相关行为,要及早检测并向相关部门求助。除此之外,宣传人员在核酸检测等候区进行防艾知识宣传,发放艾滋病相关宣传册、艾滋病检测试剂盒以及定制防艾宣传纸巾等,引导师生树立正确防艾、预艾观念,共同构建和谐、关爱、健康的美好校园。

本次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不仅让全校师生对防艾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力推进了我校卫生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提高警惕性,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全社会抗艾防艾贡献力量。(后勤处沈效兰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线上“青少年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

线下防艾宣传(一)

线下防艾宣传(二)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