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力 安心应考”公共基础学院为我校专转本考生开展系列心理支持工作

时间:2022-05-18浏览:392设置

为缓解疫情期间我校2022届专转本考生的心理压力和隔离不适,鼓励同学们以积极态度调整身心应对考试,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多措并举,于5月9日至17日开展系列心理活动。

暖心辅导助转本。为缓解专转本学生的考前压力和隔离不适,在学生回盐隔离的初期,公共基础学院社科部的范芃、茆悠悠、薛锦莲、魏亚红四位心理学老师在5月10日至13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别开展了《专转本隔离和冲刺期的情绪管理》,《专转本考前压力应对技巧》,《专转本考前睡眠和身体管理》和《专转本考前焦虑应对》四场心理健康小讲座。老师们从多方面为学生赋能,引导学生练习考前心理疏导技巧,调整身心状态。累计六百人次学生自愿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

心理知识齐悦读。公共基础学院社科部教师在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密集推送关于疫情隔离考生和专转本考试相关心理健康的知识推文,让校内外的学生共同学习更多的心理知识,以期他们面对心理变化时能够理性悦纳、成竹在胸,选择合理的方式进行应对。

身心打卡乐生活。为鼓励学生在隔离冲刺期间,以积极态度调整身心,公共基础学院社科部心理学教师开展14天“微空间·乐生活”自我身心赋能打卡活动,引导学生聚焦当下时光,坚持以冥想放松、音乐放松、体育运动等形式,强健身心,丰富隔离时光。此外,还为校内学生发放了减压小玩具,在随手缓解焦虑的同时,给考前生活提升趣味性。

此次系列心理活动的开展,让我校专转本考生对疫情下的考试政策有了更理性的认识,疏导了学生的不良情绪,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支持。公共基础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态,开展线上心理咨询辅导,帮助学生们安全平稳地度过特殊期间的备考生活。(公共基础学院范芃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社科部心理老师开展专转本讲座

公众号心理推文

14天健康生活打卡和冥想训练营

发放解压玩具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