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26浏览:525设置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11月24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在A308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活动由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卫红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霄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用“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概括了《条例》的核心要义,并指出《条例》是我们党重要的纪律法规,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卫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提高政治‘三力’,深化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她从“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以案为鉴、保持警钟长鸣,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通过列举的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等相关警示教育案例提醒与会人员要严守纪律红线,做到廉洁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教师一同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该片选取了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挖掘忏悔人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其初心蒙尘信仰积垢、政治底线失守、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了剖析点评,发人深省,使每位党员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叩问初心,牢记使命,并立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修养党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和育人环境贡献力量。(医学技术学院何苗供稿、丁劲峰摄影,王林芳核稿)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霄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卫红上廉政专题党课

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