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苏医青春讲堂第二期讲座

时间:2021-11-26浏览:502设置

遇见大美湿地,共建美好家园。为加大对湿地保护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对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与生态价值认识,11月24日下午团委邀请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杨瑞平博士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大美湿地,我们共护”苏医青春讲堂第二期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吴君主持。

讲座上,杨瑞平老师用一段视频展示了黄海湿地的新晋网红,“自带饭勺的小鸟”——勺嘴鹬,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随后,杨老师从什么是湿地、湿地的功能、湿地文明三部分展开讲座。通过杨老师对湿地的科普,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盐城黄海湿地是世界自然遗产,而且还知道湿地具有强大的功能,是鸟类的天堂、提供水源的“饮水机”、调节气候的“空调机”、水环境的净化器……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宝库”和“储碳库”,对改善区域生态状况,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家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将环保生态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自觉减少污染,保护大气和水资源。(团委吴君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版权所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苏ICP备09005198

返回原图
/